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促进理念融合 加强交流互动

时间:2019-10-23 发布者:
  贸大附中与康保一中对口帮扶举办第四次交流活动
  2019年10月17日——19日,康保一中一行7人在副书记张天庆和教学主任李军的带领下赴我校进行第四次学科组同课异构及高三备课策略交流活动。
  刘国雄校长、李怀东副校长等领导为前来参加交流的老师们举行欢迎仪式。双方的领导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形式简单、易操作、接地气、有实效,对提升两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刘国雄校长参加欢迎仪式
  交流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为高三年级备考策略的研讨与交流。贸大附中校长助理、高三年级主管陈爱民与康保一中李军主任就高三工作的整体部署、选课走班、分层培养、边缘生辅导、集体备课、激励性活动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康保一中高三年级主任明建国主任对我校的《高三备考手册》特别感兴趣,称赞贸大附中的高三备考是一个精心设计的系统工程,从进入高三的第一天起就精准定位、成竹在胸、有序推进,值得我们学习。
两校主管进行高三备考策略的研讨
  第二个环节为语数外三科同课异构活动。贸大附中与康保一中的高三语文教师谷妍峰、刘彩霞,数学教师王鹤、边艳霞,英语教师王小静、崔靖宇六位教师围绕“诗歌题材分类鉴赏”、“ 函数与导数——零点问题”、“ 高考说明文阅读策略指导”三个共同的课题进行同课异构活动。
同课异构活动现场。
  第三个环节为学科组评课及高三备考策略研讨活动。许叶枫、蒋建华、王政、顾岚、马映辉等老师分别组织三个学科的教师对六位老师的同课异构活动进行了中肯的评价。所有参与的教师都认为,六位老师的精彩课堂,完美的展示了京冀两地不同的教学风格,学生们感受到了新鲜的气息,讲课教师从中读到了自己,所有参与者享受到了同课异构的饕餮大餐,实现了理念融合,达成了预期目标。评课结束后,双方教师就不同生源下的高三复习策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没有交流到位的问题将通过微信等网络媒介继续研究探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共同进步。
三个教研组进行评课活动
下一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秋季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