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相约邢台二中 共创美好教育

时间:2019-05-23 发布者:
  教育协同发展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客观要求。为响应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号召,2015年我校与河北省邢台市第二中学建立了友好校。5月17日由校长助理石化功带队,我校英语马映辉老师、语文关惠文老师代表我校与邢台二中老师进行了同课异构深度交流活动。
  英语授课内容为人教版高中英语必修四第5单元的阅读Theme Parks。本节课是在新课标指导下,用新的教学理念设计学生活动 ,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的一节课。高一备课组的所有老师在备课过程中群策群力,使最终呈现的课堂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马映辉老师正在上课
  语文学科授课内容为人教版《雨霖铃》。两节课从不同角度切入,都体现了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关注,关惠文老师将负责编写的《基于核心素养的语文学科能力表现研究》赠与邢台二中科研主任、语文正高级教师张利娜老师。
关惠文老师正在上课
  课后,马映辉、关惠文两位老师分别与邢台二中英语教师和语文教师老师进行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教学深度交流。同时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的教研组文化建设活动做了分享。
马映辉老师与同课异构的教师合影
关惠文老师与同课异构的教师合影
  本次活动得到了双方学校的高度重视,双方领导就授课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多次沟通,活动后邢台二中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可以经常有这种交流活动,促进京津冀教育协同深度发展。
 

 

  

下一篇: 溯江南文化 怀国家天下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