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消防演习向实战,提高安全警戒线

时间:2019-04-03 发布者:
  --贸大附中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特举办消防疏散演练及安全日主题升旗仪式活动。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演习前,学生发展中心及后勤保障中心结合学校实际,成立紧急疏散指挥小组,召开工作动员会,明确分工任务要求。活动当天,负责此次活动小组成员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做好疏散准备。9点30分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班主任迅速指挥学生按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操场,老师们紧跟其后,抵达操场后各年级迅速清报人数,整个过程严肃紧张,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此次疏散演练,总共用时3分半。
  此次消防演习打破以往先告知后演习的方式,在无提前告知同学们的情况下,开展实战操练,让演习更加真实、常态化。同时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实战的重要性,时刻不忘提高安全警戒及自我保护意识。演习举行顺利完成后,由学生发展中心姜国主任对此次演习做出总结,他强调演习即实战,要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性,提出今后消防演习的改进的方向和时间目标--两分半以内。随后举行了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及主题升旗仪式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促进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为建设稳定、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保障。
下一篇: 贸大附中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