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风采 > 本部初中

模拟冬奥会活动

时间:2019-11-07 发布者:
  2019年11月5日下午,模拟冬奥会活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正式的拉开了序幕。来自贸大附中的学子们作为冰雪学员将按照冬奥会比赛流程进行多个项目的角逐,作为一次对冰雪学员精神面貌和竞技能力的检验,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贸大附中一直以来坚持把体育教育工作摆在学校发展重要位置,并始终坚持走在冰雪发展最前端,享冰雪之乐,感奥运之志。此次模拟冬奥会的举办,体现了贸大附中作为北京朝阳区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的特色优势,以特别的冰雪元素带动了全市青少年体验冬奥、参与冬奥,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奥林匹克竞技运动与文化的结合,通过选手的榜样作用达到了教育青少年的目的。使每位运动员充满自信,把过去只有少数人才能参与的运动会,变成了人人都能参与的欢乐庆典。特别是以冰雪运动旱地化项目的参与比赛,激发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认知、结和学生身心特点,全体师生人人参与、公平竞争、使学生亲身感受冰雪运动魅力的同时、体验情感教育、拓宽视野,利用具体的、学生乐于参与的庆典活动传播奥林匹克思想进行奥林匹克教育,将夏季运动场变成活的冰雪运动与知识传播的博物馆。以此示范并带动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与冬奥教育的广泛深入开展。比赛项目丰富多彩,竞技类有越野滑轮、旱地冰壶、旱地冰球、冰蹴球等。其中的模拟冬季两项颇受学生喜欢。它是由越野滑雪和射击两种特点不同的相结合的竞赛项目结合在一起进行,要求运动员既要有由动转静的能力,又要有由静转动的能力。冬季两项也是冬奥会的正式项目之一。为助力2022 年北京冬奥会,响应国家3亿人上冰雪政策,北京高校陆续开展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活动。将冰雪运动带到大家身边。
  除了精彩的竞技类项目,还有放松身心的趣味类项目,如仿真滑冰、仿真轮滑冰球、旱地滑冰拼图接力和桌板冰壶球等有趣项目。
  在当天下午的1:20分,学子们在学校的操场上列队,做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孩子们的激动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摩拳擦掌地准备这场冰雪之旅。在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迅速地换上“装备”,并有序地进入各个不同项目的场地。初登越野滑轮,很多孩子都站不稳,小心地站立着,不敢轻易挪动。有些孩子甚至选择蹲着向前滑行,在老师鼓励和帮助下,在孩子们互相搀扶下,在老师和孩子们的鼓励声中,孩子们逐渐站成了整齐的行列,要为孩子们的互帮互助精神点赞。如何站起来?如何站稳?如何滑出第一步?如何换脚?如何转圈?……这些简单的行为,对初登越野滑轮或者旱地滑轮的孩子们而言,充满着挑战。每一位教练老师都认真地对该组项目进行示范与讲解,陪伴孩子们反复练习。渐渐地,孩子在各组教练老师的指导下适应了学习节奏,滑行变得熟练起来。在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学会了如何应对困难。在面对困难时,直面困难,克服畏难心理,找到方法窍门,反复练习才能有所收获。而这也正是孩子们在学习中应对困难的方法策略。在玩桌板冰壶球的项目时,同学们团结一心,为正在比赛的同学加油呐喊,这不仅增强了该生的信心,还极大地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在学习临近尾声时,大部分孩子都基本掌握了项目的方法和流程。他们不仅学到了项目的知识,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就在孩子们满满的收获中结束了,这次活动增强了孩子的信心,让他对冰上运动不再陌生与恐惧,这将激励他今后的学习生活。“冰雪运动寄情冬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体验课程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将有越来越多的附中学子感受到冰上运动的魅力,我们也衷心地希望,可以通过该课程,让孩子们感知冬奥魅力,品味冬奥精神,喜迎2022 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
  
下一篇: 讲述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