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风采 > 本部初中

讲述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19-10-18 发布者:
  ——《红星照耀中国》读书会
  开学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阅读,同学们对于《红星照耀中国》一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在今天(10月14日)下午,初二年级组开展了关于《红星照耀中国》的故事会。
  精彩的活动首先伴随的是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朗诵《我从延安来》,一首诗歌使气氛逐渐升温。
  在同学们的欢呼与掌声中,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故事会开始了。在此之前,同学们也都进行了领袖人物的传记写作,对人物也更加熟悉,相信故事也会更加生动。
  每个班的代表纷纷上台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初二三班杨齐同学的毛泽东二三事使同学们身临其境,而刘禹的毛泽东与辣椒题材新颖,引人注目。
  “红军不怕远征难”,薛嘉麒同学引用诗句,带大家走进长征。程佳盈同学更是将长征深入了解,说明当代青少年如何传承红色精神。值得一提的,程佳盈同学因为要参加花样滑冰的重要比赛,不能亲临现场,她是在家中录好了比赛的视频,发送到了现场,我们这个比赛还真是充分利用了多媒体手段呀!
  “神机妙算真将军”;“红色窑工徐海东”贺龙与徐海东的故事也同样深入人心,小故事中蕴含着红军的大智慧。
  活动临近尾声,王浩老师更是开展线上小课堂,通过毛泽东的诗带大家进一步了解长征和红军,可谓是层层递进,大家也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同学们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于“何为红色精神?”“何为长征?”在本次读书会中大家心中也有了一个答案——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正是长征的精神,也相信与此同时,同学们会爱上语文阅读,日积月累,积少成多,在语文阅读的小路上越走越远。

 

  

下一篇: 贸大附中初中部消防演习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