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风采 > 本部初中

贸大附中初中部消防演习

时间:2019-09-12 发布者:

  为了使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生命安全意识,学会在灾害来临时能够紧急顺利逃离不安全场所,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同时提升我校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我校初中部在学生发展中心的周密策划下,在年级组、体育组、班主任的带领下,在所有教职员工通力配合下,于2019912日上午,顺利开展疏散演习活动。 

  演习活动前,学校召开了消防、防恐防暴疏散演习工作会,对部分教师、全体同学进行了动员。当日,学校通过广播系统发出疏散警报。正在上课的老师们立即停止授课,相关责任教师迅速到达工作岗位,指挥学生们快速用手帕或口巾捂住口鼻,低头快速地按照疏散路线撤离。同学们听从指令,有序的疏散,做到了不停顿不拥挤。到达操场后,班主任清点本班学生,上报给总指挥。 

  所有师生疏散到操场后,同学们在操场上有秩序的排列队形,认真听取花家地派出所社区民警任彦磊警官讲防恐防暴的相关知识。任警官详细讲解了恐怖组织的基本知识,防恐防爆的基本应对和预防方法,这使得同学们可以在危险的情况下,可以作出相应的防护。

 

  这次活动使提升了我校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使得全校师生积累了紧急疏散经验,便于在紧急疏散时灵活应用,全校师生收获良多。 

下一篇: 教书育人 用爱耕耘 收获桃李满园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