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风采 > 本部初中

教书育人 用爱耕耘 收获桃李满园

时间:2019-09-12 发布者:
  ——贸大附中初中部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金秋九月,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如约而至,在这收获幸福与喜悦的日子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庆祝教师节活动隆重举行。办公室里,孩子们用一张张小卡片,一件自制的小礼物,表达着对老师最真挚的祝福。
  操场上,艳丽的红毯、高悬的横幅、雨后清新的空气、老师们灿烂质朴的笑容、学生们由衷热烈的掌声,活动现场一派喜气洋洋、愉悦温馨的景象。本次活动由初二(2)班的曹宇涵与王青云担任主持人,两位主持人以诗朗诵《无上的荣光》开场,以此向我校全体教师深情告白,营造出了暖心的现场气氛。
 
  随后,便是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这个闪亮的日子里,学校为我校从教20年、30年、40年的老师们颁奖,感谢他们为我校发展、为学生成长做出的不朽贡献。
  伴着主持人宣读充满深情与力量的颁奖词,我校从教20年以上的教师杨霞、黄晶、孙艳梅、孙燕南、杨燕忠、杨丽艳、梁颖、石芳、朱艳、李洁、李燕、宋妍妍、胡钟华、黄燕玲、贾艳霞、李冠雄、邬燕苹、尹金兰、张雁、刘立华等依次上台领奖,而为他们颁奖的是可爱的孩子们。沉甸甸的证书与孩子们对老师的敬意,便是送给这些教师最真挚的教师节祝福。
  有这样一批教师,在我校工作20余载,春风化雨,桃李天下!从曾经的年轻靓丽,到现在的年近不惑,从曾经的意气风发,到现在的华发早生。伴随着岁月的斗转星移,他们用智慧谱写着教育的春华秋实。他们是附中下一个甲子辉煌发展的奠基石和见证人!新质量时代愿他们继续谱写教育华美篇章!
  
  我校30年以上教龄的老师胡亚珑、黄金梅、贾群、阮玉红、黄卫民、李卫兵、门惠茹、胡英杰、康立新、刘增力在主持人的颁奖词声中,走上红毯接受学生的祝福。30年,不变的是从教初心与育人情怀,让我们向这些30年如一日坚守在教育一线的园丁们致敬。
  飞扬的白雪,濡湿您青春的鬓发,您用大笔书写教坛传奇。三十余年坚守,一路走来,您用永恒的课堂激情,抒发对教育事业的挚爱;用诗词歌赋的韵律,表达坚守三尺讲台的虔诚。三十余年的爱心和真情温暖孩子们的心灵,一个甲子的附中里有您身影站立,回望您走过的教育之路,绚丽成一片美丽的花海。真心祝福您青春常在!童心不老!
  
  樊凤喜老师是我校唯一一个工作40年以上的老师。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已是两鬓斑白的樊凤喜老师走上红毯接受表彰。樊老师是名副其实的附中“看家人”,校园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他辛劳工作的身影,后勤工作是繁琐细碎的,但樊老师始终以自己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将各项事务处理得井井有条,在与学生接触时,他又是那么随和亲切,让我们向这位最可爱的“老男孩”表达由衷的感激与敬意。
  他用43余载陪伴附中,见证了附中60余年的发展和变迁,今天他走上了这块属于他自己的红毯。为保证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无论是在清晨,还是在黄昏,他留下的总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身影,43年来,他从事着繁琐的工作,用他的耐心和信心,扎根在附中这片土壤上,于无声处。
  
  颁奖环节结束后,来自初一年级的同学们以小合唱的形式向老师们表达感谢。
  
  教师是一座桥,跨越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幼稚与成熟之间。教师是一盏灯,明亮在黑夜与黎明之间,迷雾与坦途之间。在我校63年的办学历程中,涌现出了一批批勤奋创新、奋勇争先的优秀教师。这些优秀教师用自己的青春与智慧,再塑着一个个稚嫩的生命。在教师节这个闪亮的日子里,让我们再次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祝福我们贸大附中的明天更加美好!
下一篇: 风好扬帆日,青春奋斗时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