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不忘初心对口帮扶 牢记使命共同提升

时间:2018-10-10 发布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与康保一中举办联合教研活动 
  为响应上级精准扶贫的号召,落实市区教委有关对口帮扶会议精神,9月27日至29日为期三天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对口帮扶联合教研活动在康保一中举行。参加活动的有校长助理石化功、陈爱民,以及数学教研组长王政、区骨干教师顾岚、语文备课组长许叶枫、青年教师代表关惠文、区骨干教师郭爱平共计7名教师。
  本次对口帮扶联合教研活动是落实刘国雄校长前期对口帮扶调研工作的具体举措。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对口帮扶、牢记使命共同提升”;活动内容为“学科组文化建设交流与同课异构活动”;活动过程分为“同课异构、评课、学科组文化建设交流”三个环节。
  数学组活动合影
  语文组活动合影
  活动结束后,两校教师都有共同的感受,认为此次对口帮扶联合教研活动意义重大,收获颇丰,对今后的工作大有帮助。顾岚老师的“三个第一次”的反思与郭爱平老师的“感慨教育发展水平的不均衡,感概不同地区孩子眼神中散发的相同光彩,那光彩中有对老师、对学校的期待,更有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揭示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关惠文老师的“这次康保之行让我找回了初心,全力向前,做人民信任的教师”的感言点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王政、许叶枫、陈爱民三位老师的主题发言从教研组文化建设和新高考改革不同的视角将交流活动落实到实处。
  一次活动结束了,两所学校在“教育观、教材观、学生观”上的碰撞更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对口帮扶、牢记使命共同提升”的信念。 
  顾岚老师上课
  郭爱平老师讲课
  关惠文老师上课
  王政老师组织学科组活动交流
  许叶枫老师组织学科组活动交流
  陈爱民助理“选课走班”专题讲座
下一篇: 学术引领提素养 立德树人育英才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