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学术引领提素养 立德树人育英才

时间:2018-10-10 发布者:
  2018年9月29日,贸大附中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圆满落幕。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职工。贸大基础教育协作办公室王丽娟主任出席会议,贸大附中全体领导干部、教职工参加会议。
  (2018-2019学年教育教学工作会)
 
  分享与展示
  过去一年,学校潜心治学结硕果,教师教书育人展示范。会上,全体教职工共同梳理治学成果,表彰先进模范,传承优良传统,传递榜样力量。对在中高考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榜样、优质课获奖教师等进行表彰,原初高三教师、备课组、优秀班主任及考核优秀代表进行典型发言,分享教育智慧。
  (贸大基础教育协作办公室王丽娟主任为获奖教师颁奖)
  (获奖教师合影)
  (教师分享)
 
  反思与传承
  部门主管立足现状、精准分析、交流经验,就学校教育教学、年级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度反思。新初高三教师以形式新颖的誓师仪式,壮志豪情的接过决战中高考的大旗,表明决胜2019届中高考的信心与决心。学校时刻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发展动力与核心,今年依旧传承“青蓝工程”,帮助教师结成师徒,促进名师与新秀互帮互进。
  (工作总结)
  (初高三精神传承)
  (学校“青蓝工程”促进名师与新秀互帮互进)
 
  改革与创新
  作为学校推行新课程背景下组织机构改革的关键之年,四大中心一个办公室齐齐发力,通过制度机制的完善,保证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抓实落地。会上,课程教学中心发布了《新课程背景下走班选课管理制度》、《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学生发展中心发布了《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实施方案》、《体科艺建设三年规划》,教师发展中心发布了《高阶思维活力课堂建设》、《教科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价方案》,服务运营中心发布了《智慧校园建设三年规划》,协调指挥办公室发布了《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学校主动发展、积极改革,探讨新考试新课程背景下新思路、新路径。
  (发布工作方案)
  最后,刘国雄校长祝贺本次研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围绕“照亮他人 提升自己;潜心研究 立德树人;纯粹心灵 享受过程”作总结讲话。全体教工对学校实现“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附中梦充满信心与期待!
  (刘国雄校长总结讲话)
  刚刚结束的全国教育大会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是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学校教育工作会的召开既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时为表彰教职员工对学校工作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弘扬高尚师德,鼓励广大教职工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谱春秋,共同写就贸大附中人的教育梦!
下一篇: 引领专业发展 提高综合素质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