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引领专业发展 提高综合素质

时间:2018-09-01 发布者:
  贸大附中2018-2019学年暑期校本研修
  为迎接新政策、适应新形势、促进新发展,深化校本研修,推进教学改革工作。2018年8月29-30日,贸大附中开展2018-2019学年暑期校本研修,精选研修内容,创新研修形式,强化研修管理。研修兼备专家引领、骨干示范,又有同伴对话、自主交流,为教师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图一:贸大附中2018-2019学年暑期校本研修)
直面改革求问道 对话专家指迷津
  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国家安全领域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国防大学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主任马刚教授围绕《新时代开启国家安全新征程》,客观分析新时代国际战略态势,准确把握当今中国历史定位,增强教师全球化大局观和国家安全意识,塑造有利于中国梦实现的世界,筑牢新时代国家安全堤坝。
(图二:马刚教授:《新时代开启国家安全新征程》)
  北京九型信息科技研究院院长刘上老师,结合《九型人格——自我认知与领导艺术》,教授老师科学进行自我觉察、自我控制、自我发展,运用九型人格因材施教。
(图三:刘上老师:《九型人格——自我认知与领导艺术》)
围绕课改划蓝图 凝聚共识促发展
  2018-2019学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新中高考、新课程改革的推进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行学校新课程背景下处室设置改革的关键一年。会上,课程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初中部负责人依据新高考、新课程背景下对教育教学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发布新学年工作计划并作出解读。
(图四:发布新学年工作计划)
  刘国雄校长在讲话中运用数学思维进行工作部署:强化中心提质量,突出中心抓党建,围绕中心搞服务。
(图五:刘国雄校长讲话)
  三个量化——逐步完善干部工作考核、教师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三大评价体系,通过制度体系的建立健全,加强现代学校治理;一个变量——牢牢把握“教师素质”这一变量,通过名师引领、青年发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办学水平;最大/小值——完善绩效管理,让每位老师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最大公约数——最终实现成就每个人的幸福。
  新学年,学校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教育的新要求,按照两委“大力推进教育强区建设”的战略部署,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的急切需求,不懈追求“京城一流,国际知名”办学目标,遵循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成就每个人的幸福。
下一篇: 跨学段研究教与学 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