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教师分类分层培养-青年教师活力课堂研讨课之三

时间:2017-12-14 发布者:

  2017年12月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生物组青年教师杨彩云老师在生物实验室S209进行了活力课堂研讨课,带领学生探究酶的特性。

  刘国雄校长、石化功、汤守平等各位领导、生物组全体教师及其他学科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杨老师的课首先由酶的概念引入,学生在回忆过氧化氢分解实验的基础上,很容易就能说出酶的第一个特性—高效性,既复习了上节课的内容又为本节课做铺垫。在本节课中,杨老师通过问题的创设,不断引领学生思考并运用相关知识,自主设计实验,探究酶的特性,学生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完成了温度和pH对酶活性影响的实验,提高了逻辑思维及动手能力,锻炼了学生的理性思维和科学探究的能力。最后学生根据获得的真实数据生成曲线,锻炼学生图表转换的能力,学生根据实验现象分析相关曲线,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课上,杨老师发挥专业特长,将分光光度计引入课堂,同时设计巧妙的装置收集氧气,使整个科学探究实验由定性到定量,学生也从中体会到科学研究的严谨和细致。

  最后,由教师专业发展中心樊建先助理组织各位专家和相关领导及青年教师对本节课进行研讨交流,首先由杨彩云老师对课程设计进行概述,随后我校参与研讨的各位教师对该堂课的内容进行点评,大家对杨老师这节课所花的心思和设计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刘校长对青年教师的分类分层培养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该活动是富有实效的,有益于青年教师的专业快速发展,并对杨彩云老师的课也提出了一些相关改善建议。

  通过这样的活力课堂的展示活动,青年教师们都感觉收获颇丰,进一步加快了他们前进的步伐!

 

  (学生在积极回答问题)

  (杨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实验)

  (学生将实验结果记录在黑板上)

  (老师们对实验装置热烈讨论)

  (校领导及专家评课)

 

下一篇: 教师分类分层培养-青年教师活力课堂研讨课之二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