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教师分类分层培养-青年教师活力课堂研讨课之二

时间:2017-12-14 发布者:
  为了进一步实施活力课堂教学,给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专业成长的平台,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我校自11月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青年教师活力课堂展示课。
  2017年12月1日下午,我校高二年级李冉老师进行了她的活力课堂展示——《有机合成》。课前,青年教师和本学科老师们认真揣摩教材中所蕴含的教学思想和方法,积极探索教法、精心设计教案。课堂上,教学环节设计新颖别致,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让学生畅游在美妙的课堂氛围里,有交流、有感悟、有欢笑、有惊喜……整个活动过程营造了浓厚的教学学习研讨氛围。
  本次活动受到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助理樊建先主持,学校领导陈爱民、蒋建华、石化功、汤守平及化学组教研组长史文杰、高二备课组长田巧云、高一备课组长王艳、高级教师凌鹏对青年教师的课堂进行了细致专业的指导和点评,化学组与生物组青年教师均到场参与了本次上课、评课活动。最后科研处汤守平主任对此次活动及青年教师在活动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并指出举办教师分类分层培养之青年教师活力课堂的研讨课的目的:旨在通过备课、上课、评课这样一个完整做课流程,来快速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通过教、学、研、训一体化的校本培训,促进全体青年教师专业快速成长。并希望青年教师再接再厉。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校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青年教师在展示自我的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通过及时调整与改进,有效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相信通过我校的青年教师分层分类培养方案,青年教师们必将不断努力,快速成长。
  
  
  课堂中
  
  学生书写有机物合成路线
  
  学生展示合成路线
  
  学校领导、学科专家教师、青年教师观摩课堂
  
  专家教师指导青年教师
 

 

  

下一篇: 风正好,在路上 贸大附中教师分类分层培养名师培养启动会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