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服务 > 住宿管理

九十四中住宿生管理规定

时间:2013-09-06 发布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住宿生的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努力创建文明整洁、安全舒适、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特制订《住宿生管理规定》。
一、学生申请住宿,须写出住宿申请,征得家长的支持,以及班主任、年级组长的同意,认真、真实地填写《住宿生申请表》,经学校批准后方可入住。
二、住宿生须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生活老师的管理、调度和分配,不得私自交换、挪动。
三、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就寝,不得无故留寝、晚归,宿舍内保持整洁、安静,严禁在宿舍区进行体育活动、打牌、追逐打闹、高声喧哗,更不允许发生争吵、斗殴等现象。
四、住宿生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宿舍区的卫生,室内和门前要有人值日,按时打扫,保持地面、墙壁、门窗等区域的清洁,不准乱钉乱挂、乱涂乱画、乱倒垃圾、乱泼污水等,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五、爱护公物,节约水电,做到随手关水、关灯,不准私自拉线接电,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使用家用电器。
六、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关怀,文明做事、礼貌待人,树立公德意识,未经允许不得乱翻他人物品,杜绝偷窃行为。不讲粗话,不打骂,不看不健康的书。
七、严禁抽烟、喝酒、点蜡烛、放烟花等,严禁携带管制器械、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宿舍。
八、时刻关注安全问题,按时关锁门窗,个人的钱物要妥善保管,不准留外人住宿,不得在外留宿。
九、有事外出须履行请假制度,办理请假、销假手续。
十、准时上晚自习,严格遵守自习课管理规定,因事、因病回宿舍,须向值班老师请假,经允许后方能回宿舍。
    以上规定,须严格遵守,违反者,立即终止其住宿资格。
下一篇: 九十四中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