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服务 > 住宿管理

九十四中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时间:2013-09-06 发布者:
一、人员编制
宿舍总管1人、主管1人、生活教师2人、门卫3人(包括夜间巡视1人)。
    二、职责范围
1、负责学生宿舍的日常行政管理,住宿学生的生活管理、卫生检查、晚自习管理、监督、考评。
2、负责学生住宿的分配与调整。门卫值班及安全检查。
3、负责学生宿舍用品的发放及保管工作。
4、负责管理宿舍范围内的维修申报工作。
5、负责宿舍内的防火值班安全工作。
    三、岗位责任
(一)、宿舍总管岗位责任
1、主持宿舍全盘工作,研究制订宿舍工作计划、及各项规章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
2、负责宿舍其他管理员工的业务学习、思想及法制安全教育。
3、负责员工的劳动合同的聘任和解约工作事宜。
4、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和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作工作。
(二)、宿舍主管岗位职责
1、协助宿舍总管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及管理工作。
2、负责布置所有日常工作的内容,并严格执行各类岗位责任制,做好定期考核与评比工作。
3、加强宿舍钥匙管理工作,宿舍钥匙由生活教师负责保管。
4、坚持宿舍内的巡回检查。
(三)、生活教师岗位职责
1、负责日常生活管理及学生的思想工作。
2、负责检查学生每日的就寝、宿舍卫生、晚自习的纪律、熄灯后宿舍内的纪律及一切检查和评比。
3、负责学生宿舍用品的发放及保管工作。
4、负责管理宿舍范围内的维修申报工作。
5、负责有病学生的看护和订病号饭及带学生去医院救治等。
6、负责学生宿舍的所有安全检查。
7、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四)、门卫人员职责
1、在门卫执勤时,对进入学生宿舍要检查学生住宿卡,外来人员要进行登记,未经允许禁止入内.
2、对学生宿舍内部发生的各类案件,要保护现场、维护秩序、提供详细有关案件情况。
3、熟悉宿舍内学生的分布情况,准确无误的向外来宾客介绍和导巡。
4、熟悉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及操作规程,应做到应知应会,发现隐患果断处理,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四、学生住宿一日管理规程
1、早晨6点起床——6点30分至7点用早餐——7点10分以后带好学习用品离开宿舍。
2、上午7点10分至下午5点30分宿舍不开放。
3、根据学校的作息时间暂定下午6点至6点20分用晚餐——6点20分至6点50分,可以在校内自由活动,根据学校当时的实际情况,利用这段时间可开放体育馆、阅览室、机房等——晚7点至10点上自习——晚10点至10点30分回宿舍洗漱等——晚10点30分以后至次日早6点休息。
    五、学生宿舍室内考核及评比办法
每天早6点30分由宿舍管理教师负责检查,满分共50分,低于40分的宿舍,由本宿舍值周生重新整理。具体分值分配:床上用品整齐干净(满分10分); 床下地面整洁干净(满分10分); 洗手间地面整洁无污迹(满分10分); 桌面用品整齐干净(满分10分); 窗帘干净无污迹(满分10分)。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