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初中部“飞舞的蒲公英”2019特色课程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27 发布者:
  鼓乐和鸣庆盛世,文体双馨奔前程。2019年12月2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飞舞的蒲公英”2019特色课程展示活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现场座无虚席——以刘国雄校长为首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出席,初中部全体师生以及朝阳区各兄弟学校的领导、师生和家长代表位列其中,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朝阳区教委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部分领导前来观看。14:00,活动正式开始,初中部主管副校长宋妍妍首先致辞,向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初中部特色课程的创办所倾注的师资与物资、向各级领导对初中部发展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回顾了2019年初中部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愿立足新的起点,初中部继续猛进如潮。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王丽娟主任登台致辞,对初中部特色课程所取得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初中部未来的发展建设寄寓殷切期盼。掌声响起,大幕拉开,精彩的特色课程汇报展示节目一一登场,为现场千余名观众奉上了一场情味与趣味十足的文艺大餐。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激情冰雪逐梦 共享时代荣光”,共分四个篇章展开。
  第一篇章为“根植•点燃梦想”,为民乐特色课程的汇报展示,无论是教师打击乐社团带来的《春雷》、古筝社团带来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还是民乐合奏《我的祖国》,都一次次燃动现场,让观众朋友们感受到了初中部师生演奏技艺的高水准与传统器乐所传递的妙韵音。
  
  
  
 

 

 

  第二篇章为“生长•青春荣光”,从独唱《校园的早晨》到体育科幻秀《体育馆奇妙夜》,演员们带领观众穿梭于校园充满青春气息的晨昏。从英语剧《海上钢琴师》到京剧《梨花颂》,可谓是中西文化的碰撞,让人连连点赞。而相声《智力测试》更是趣味十足,让人在传统曲艺的感染下捧腹大笑。
  
  
  
  
  
  第三篇章为“绽放•书写华章”。在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校领导为在2019年市区级赛事中获奖的初中部学子授予了荣誉证书,并祝愿全体同学们都能本着“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在今后的各项赛事中挑战自我,斩获佳绩。舞蹈专场随后上演,藏族舞蹈彰显雪域高原的圣洁神秘、新疆舞蹈体现欢快热情的西域风情、傣家舞蹈展现云贵高原的曼妙灵动,芭蕾独舞传递西方古典审美的优雅别致,学生们的舞姿艳惊四座,现场掌声不断。教师古筝社团的《高山流水》将古风古韵播撒开来,教师们一袭白衣,拨弹自如,尽显东方神韵。啦啦操表演《青春的力量》将力与美呈现在观众眼前,尽显青春的蓬勃昂扬。
  
  
  
  
  
  
 

 

  

 
  第四篇章为“启航•振翅翱翔”。话剧《红岩》、合唱《同在国旗下》向观众们传扬厚重的家国情怀。独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舞蹈《阿妈的心愿》将民族风情演绎得巧妙精美。沙画展演将中学时代的日常描绘得温情脉脉。精彩的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尾声是由全体演职人员与观众齐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校歌《托起希望的太阳》,在悠扬激越的旋律中,初中部“飞舞的蒲公英”2019特色课程展示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激情冰雪逐梦,共享时代荣光。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庆典的炽热仍回荡在我们的心间,2022北京冬奥会闪耀的光芒已在这白驹过隙中离我们越来越近,变得更加明亮照人。一阵风,将蒲公英的种子吹散,让其在广袤的土地成就自己的灿烂。学子们的梦想就像蒲公英的种子,借着我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东风,在贸大附中初中部这篇热土中扎根,生长,绽放,启航。我与祖国共奋进,附中学子在路上。愿初中部的师生们继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大鹏同风起,直上九万里。
 

 

  

下一篇: 青春筑梦新时代 明责感恩勇担当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