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研究、引领、示范——李兆锋老师《研究电容器的充、放电》市级展示课

时间:2019-11-28 发布者:
  2019年11月26日,在我校举行了“高三总复习单元教学设计”和“展示课”活动。本活动由北京教育学院和我校课程教学中心联合主办,高三物理备课组承办,校长刘国雄、北京教育学院乔灵芝教授、副校长李怀东、校长助理陈爱民、校长助理蒋建华、高三年级主任邓虎、全体高三教师、物理教研组部分教师以及多位来自全市各区的物理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中,物理组教研组长、高三物理备课组长李兆锋老师,做了“基于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设计”的主题交流,并向大家呈现了一节课题为“研究电容器的充、放电”的市级展示课。
  本节课既是对单元教学设计成果的展示,同时也是高三整体备考研究的示范课,对本届高三总复习教学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进入高三备考以来,全体高三教师不断探索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下总复习的特点和规律,积极研究,力求寻找最适合学生的备考方案。本节课从学生熟悉的情景引入,学生经历观察实验分析实验的过程,课堂中学生思维活跃与教师互动频繁,课堂在师生思维碰撞中逐渐展开。
  活动的第二项由李兆锋老师主持,乔灵芝教授及其他学校同仁参加。首先李兆锋老师介绍近期高三物理备课组开展静电场单元教学设计的成果与体会,紧接着毛威宁老师及李琪老师发表了对参加单元教学设计的体会。接着,各位市级骨干教师依次发言,对李老师的课及高三物理备课组的研究成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最后,由乔灵芝教授发言,她对本节课提出高度认可的同时,也对李老师这种热爱教学肯于钻研的精神表示赞赏。
  李兆锋老师工作35年以来,始终以精湛的业务投身教学,以真挚的情感热爱学生,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是老师们的榜样。
 

 

  

下一篇: 贸大附中获评首批“全国中小学生涯教育实验学校”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