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贸大附中教师分类分层培养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18-12-26 发布者:
  教师发展中心近期就骨干教师专业发展、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班主任基本功修炼等主题,组织开展了教学技能展示、青年教师活力课堂比赛、专家进校指导等形式的活动。活动突出新时代新特征以及与此相应的新课程、新考试改革等内容,注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引领教师深入研究高阶思维活力课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2月20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区级规划课题中期汇报。北京市教科院中学教研室主任康杰、海淀区英语教研员刘晓波、朝阳区教科所陆志望等专家,认真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的汇报陈述,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前期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针对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与课题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下阶段研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改进措施。
  12月4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朝阳分院教师培训专家、特级教师陈沛为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基本功培训。专家基于问题,围绕怎样说课,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式培训,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标设计与表述的标准以及说课的流程和方法。侯爽主席主持培训会,刘国雄校长与会并讲话,对青年教师及本次活力课堂比赛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活动立足实效,注重过程,突出高阶思维能力培养,促进学校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12月27日,青年教师活力课堂比赛经过第一轮教学设计评比,13位老师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参加说课。说课分文科组和理科组同时进行,由我校骨干教师和校外专家共同组成评委会。参赛老师准备充分,充满自信,表现出扎实的基本功。朝阳分院特级教师陈沛老师作为特邀专家担任评委工作,对我校青年教师在说课过程中展示出的专业能力和发展潜力给予高度评价。
  第五届活力课堂比赛紧密围绕高阶思维能力培养主题,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专题培训,第二阶段为教学设计和说课比赛,第三阶段的课堂教学比赛将于下学期进行。
 

 

  

下一篇: 校园星主播·秀出我梦想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