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时间:2018-11-16 发布者:
  2018年11月6日,我校初一年级全体学生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初一年级建队仪式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与德育处共同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四个一”工作部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190名初一学生集合于抗日战争纪念馆前的醒狮广场,在主持人高亢的朗诵声中初一年级建队仪式正式开始。校团委老师刘阳向现场全体师生宣布建队决定,各班班长为辅导员敬献红领巾,辅导员为少先队员佩戴队徽。
  少先队员代表邬卓然在队旗下做主题演讲,她表示初一年级全体少先队员要肩负起学校与老师寄予的希望,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要有建设祖国、报效国家的责任意识,要时刻准备着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辅导员代表杨霞老师向初一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们能够努力学习、提高修养、强健体魄,为红领巾添彩,为少先队添彩,为祖国添彩,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初一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向少先队队旗庄严宣誓。
  建队仪式结束后,初一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各个展厅,了解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取得的光辉战绩和在抵御侵略上的不屈精神。

 

  新学年爱国主义第一课使学生们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不少学生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向团组织靠拢,成为对祖国有贡献的人,同时也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贸大附中“告别少年迈向青春”初二年级离队建团仪式
 

 

  

  2018年11月9日,贸大附中初二年级同学在老师和指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参观过后,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和老师整队立正站好,准备举行离队建团仪式。
  离队仪式开始,在这里,同学们将告别少先队。出旗时,同学们严肃庄重的敬了最后一次礼,随后,主持人引领大家宣誓,既是告别相伴了七年的少先队组织,也是准备着向更高的目标前进。李春燕主任的激情洋溢的讲话更是告诉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努力拼搏,少年强则国强!最后,同学们带着不舍,轻轻摘下了胸前佩戴的红领巾珍藏。
  同学们正式离开了少年先锋队,这意味着作别阳光肆意的童年时代,意味着我们不再是泥地里翻滚的稚儿,也不再是繁花间追逐的顽童——因为,我们肩负着更为重大的责任。
  来到大屠杀纪念馆,同学们重温了那段让中华儿女刻骨铭心的悲痛历史。短短6个星期,日军残忍杀害我同胞多达30余万人,醒目的300000字样猛烈的敲击着同学们的内心。在离队仪式后,同学们在原地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接着同学们又在遇难者碑前献菊花,表达自己的悲痛与同情。
  南京大屠杀的史料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离队仪式让同学们展望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将为祖国的发展和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篇: 我校被外经济贸易大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校”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