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初一年级“我的中国梦”航天科普实践活动

时间:2018-11-08 发布者:
  2018年11月5日,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早上7:30,初一的全体同学就在有序的指挥中登上大巴车,前往位于航空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一天的“我的中国梦”航天科普社会实践活动。
  在大巴车上,辅导员事先准备了一些关于航天方面的小知识,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积极性都很高,一个个认真的听着并时不时的抢答,气氛很是活跃。
  刚一到达基地,同学们就被一架架摆放在草坪上的飞机所吸引。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在航空科技长廊听取了科普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航空的历史及发展,又认识了现代不同的航空器种类。在教室里,同学们听取了航空理论课,通过学习飞行原理,使同学们对基本物理、空气动力学、航空气象拥有初步了解及认识。
  辅导员讲解直升飞机原理
  辅导员讲解飞机原理
  在操场上,同学们观看飞行表演,由专业教员操控演示飞行表演,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飞行器极限飞行时所带来的震撼, 提高学员对于课外学习的兴趣,体会航空科技给我们带来的魅力。
  学生观看飞行表演
  在组装室里,同学们亲自动手,进行飞行器制作与调试,在专业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按照事先分好的小组,亲自动手制作飞行器,增强团队合作及创新意识;通过学习调试自己制作好的飞行器,了解相关飞行知识,激发青少年天然的好奇心。
  专心致志
  同学们前往户外专业飞行场,由专业辅导员带领操控自己制作好的飞行器,进行飞行体验,了解空中法规,体会自己亲自动手制作的飞行器所带来的快乐,驾驶属于自己的飞机畅游蓝天。
  独自操作无人机
  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趣味飞行比赛。通过比赛带来自信感,并且克服自己的弱点,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同时也学会去尊重对手。
  本次航天科普社会实践活动,结合了物理、空气动力学、电学、美术设计、手工制作、航空法律法规、综合素质、团队协作等学科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接触了前沿无人机科技理念,建立对于科技的关注热度,让学生成为科技小专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学生的学习能力,提高机械结构与机械操控方面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对于无人机技术不再陌生,从遥不可及到现在的零距离接触,让同学们可以亲身感受航空航天科技所带来的无限魅力。
下一篇: 望京学区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