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明校史•访名师•悟学法

时间:2018-09-14 发布者:
贸大附中初中部养成教育主题活动
  为培养新初一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让初一学生了解高中校园,全面了解学校文化,学校精心组织了“明校史•访名师•悟学法”学生养成教育主题活动。 9月11下午,全体初一同学在班主任和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高中部。步行两公里,同学们丝毫不倦怠,兴奋地踏进高中部校园,井然有序地走进报告厅。
  名师讲堂开始啦!第一位开讲的是数学特级教师王秀彩老师。王老师结合生活实际和当下的教育改革形式,高屋建瓴地和初一的小同学聊数学学习那些事儿。几个暗含着数学规律的小游戏更是激发了全场的热情,大家踊跃参与,乐此不疲。短短30分钟,同学们已经领悟到了数学的魔力。接着开讲的语文特级教师蒋建华老师。蒋老师从教25年,致力于基于核心知识构建与关键能力培养的高中语文教学改革与实践,培养自觉、自主、自由的读书人。同学们认真记录蒋老师给出的初一语文学法指导。生活的外延有多大,语文的外延就有多大。语文学习不止在课堂。读有字书,也要读无字书。阅读,应该是一种生命的自觉。

 

  离开报告厅,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在高中部同学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史馆。悠久的历史,一座座奖杯,一本本资料,一张张照片……这一切让初一的新同学兴致盎然,流连忘返。

 

  访名师,获益匪浅。
  悟学法,豁然开朗。
  明校史,砥砺前行。
 

 

  

下一篇: 迎接区政协、区教委领导到贸大附中调研指导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