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映华夏之光 歌瑞典之章

时间:2018-05-17 发布者:
  2018年5月,瑞典友好学校乌莉卡谷学校师生代表团一行21人抵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为期11天的中国学校、中国文化交流活动。该代表团随行人员还有斯德哥尔摩大区索尔纳市开设中文课程的学校师生代表,以及索尔纳市政府教育官员。代表团不仅访问了附中的初中部、高中部两个校区,还参访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与瑞典乌莉卡谷学校自2014年开始教育教学交流,两校始终以中外课程共建、两国文化互鉴为主要交流形式,旨在通过友好校交流活动,从课堂学习到实地体验,开展进行主题交流、思维碰撞,打开视野,建立友谊。
  此次交流活动中,瑞典师生参加了附中的生物、茶艺、太极、中国画、编织、古筝等课程,在大学聆听了“中国经济”讲座,在附小参加了足球、轮滑及脸谱、节气等体验课程。中瑞学生“映华夏之光,歌瑞典之章”文艺汇演更是将两国师生交流推向了高潮。住家体验“家庭日”以及“文化行”活动是中瑞两国友好校交流活动中的重要项目,在周末,瑞典学生体验了中国家庭生活,并一同游览了长城。
  
  集体合影

   

  
  中瑞两校学生“切磋”才艺
  

   

  瑞典学生体验国画课程

   

   

  瑞典学生体验中国家庭生活

   

  两校学生送别时拥抱
下一篇: 2018年中考招生计划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