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学术引领迎课改 学科文化提素养

时间:2018-05-14 发布者:

贸大附中高中部第三届文化节暨全国学科组文化建设研讨会总结会
  
  4月21-22日学校同全国二十一个省市及兄弟学校教育同仁近五百人共聚一堂共同研讨新高考、新课程背景下学科组文化建设,学校十大学科组各放异彩,分享学科组文化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很高的认可度。2018年5月8日,学校召开学科文化建设研讨会总结会议,全体教职工共同梳理文化特色,商讨未来发展。会议由副书记石淳主持。 

 

  

  
学术引领 凝练文化
  学科文化是学校文化的源头之水、动力之源。学校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是学校文化建设的深化和聚焦,经过长期的承继和发展,各学科组借助学科文化建设交流会,聚焦课堂,凝练文化,逐步形成“以入世的精神做事 以出世的态度做人”的语文组文化特色、“贵和尚中 和而不同”的数学组文化特色、“学贯中西  最in巾帼”的英语组文化特色、“勤学 乐研”的物理组文化特色、“宏微结合  出神入化”的化学组文化特色、“走进实验室,探究曼妙微观界;走进大自然,发现奇趣生物圈;举全组智慧,创特色校本课程;扬个人魅力,铸最美生物课堂”的生物组文化特色、“世界眼光  家国情怀”的历史组文化特色、“地理课程校本化”的地理组文化特色、“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 构建立体培养核心素养课程体系”的政治组文化特色、“自强自信获得尊重;和谐奋进赢得发展”的体育与艺术组文化特色。会上,十大教研组组长分享学科组文化特色、背后的故事、收获与创新,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将学校文化建设引向纵深内涵式发展。刘国雄校长和杨艳副校长为十大学科组颁发文化特色奖牌,干部们为参加展示交流的学科教师颁发证书。

 

  

 

  

 

  

 

  

 

  

 

 

 

  

服务保障 以人为本
 

 

王振兴主任代表各部门做服务保障工作总结
 
  三尺讲台前,学科组展文化魅力,学科教师现匠人精神;三尺讲台后,服务保障组作为坚强后盾,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精神,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特色在凝练;文化在生长
 

 

副校长杨艳作活动总结
  副校长杨艳以“特色 在凝练;文化 在生长”为主题做活动总结,表达感谢和祝贺并高度肯定了各学科组在学科文化建设研讨会中所发挥的主体作用,为全体干部、老师和学生的附中文化自觉点赞!研讨会既是梳理学科成果的平台也是展示文化特色的舞台。杨校长重点突出“文化共同体”进行了总结:学科建设——构建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活力课堂——构建学生成长学习共同体;家校对话——构建家校协作育人共同体。她讲到,“文化要传承也要生长!在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下,我们要主动作为。我们的精气神,就是贸大附中的精气神!我们的样子,就是贸大附中文化的样子!” 
 

 

校长刘国雄作总结讲话
  刘校长在讲话中讲到,新时代的第一个春天让附中人的才华得以绽放;新课程背景下的学校文化建设让每一个附中人感受到了附中文化的魅力;新质量时代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每一个附中人更加感觉到要尽责。最后,刘校长勉励全体附中人为“成就每个人的辛福”继续努力!
下一篇: 做学校文化建设的促进者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