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信息

2018年贸大附中中招咨询常见问题

时间:2018-05-16 发布者:
问:您的学校地址在哪?
答: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南湖中园315号 。地铁13,14,15号线都在附近,交通方便。
 
 
问:今年招生计划是多少人?
答:2018年我校招生245人。其中名额分配76人,校额到校17人,市级统筹三30人,统招122人。
 
 
问:学校提供住宿吗?
答:有住宿,可以在统招志愿选择住宿专业,根据往年经验住宿成绩会高于统招走读成绩。
 
 
问:您的学校是名额分配学校吗?必须530分以上优先录取吗?可以住宿吗?
答:我校是市级示范校,有名额分配专业。市里规定名额分配要求中考成绩500以上和连续初中三年学籍的京籍学生都可以报名。我校有住宿,但是根据北京市中招规则,名额分配录取的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若必须住宿,您可以报名我校统招01专业的住宿。
 
 
问:请问咱们学校是否有实验班?是否有分班考试?如果有,时间是什么时候?如果被贵校录取,暑期想安排出游,什么时间不影响学校的安排?
答:我校2018年走班制。有特色实验班,但是没有分班考试,根据中考成绩分班后期动态调整实验班学生。往年惯例学校在8月20号左右会有军训。今年您可以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详细阅读里面的日程安排。
 
 
问:2018年住宿生分数有多高?住宿生必须是从统招报吗?
答:2017年住宿生在525分左右。从统招住宿录取的学生肯定有住宿,其他专业录取进来的学生,那要看是否还有空床,学校会根据学生实际住宿地址远近有所调整。但因全区招生,所以通常住宿是满员的。
 
 
问:统招录取的学生可以进实验班吗?
答:可以。按照北京市新的高考改革要求,自2017级开始实际教学根据学生情况分A、B、C三层走班。并阶段性进行微调。
 
 
问:今年新高一有哪些特色专业?
答:主要有两个特色专业:
 
市级统筹三:学校在连续三年招收市级统筹三基础上 ,今年再次作为朝阳区唯一一所有市级统筹三专业(专业代码40,非艺术特长生班)的学校,以市级统筹三方式继续招收30名优秀学子,高考时考入有双培计划市属高校时,可申请转入该校双培计划。提前三年让学生获得进入全国知名院校学习的资格。
 
联合培养班:今年是第二年招此专业,即统招02专业,与八十中学联合培养班35人,由对外经贸大学牵头,充分利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资源,引进对外经贸大学小语种课程、经贸类基础课程等特色课程,为学生参加自主招生考试打下坚实基础。整合八十中学、对外经贸大学附中优秀师资和课程资源,打破学校壁垒,游教游学,探索学区化改革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大学与中学教育的互联互通。
 
 
 
问:被市级统筹三录取的学生,是实验班还是普通班?
答:以往几届被我校统筹三录取后,统筹三的学生会单独分一个班,为我校的一个特色实验班。2018年因高考改革,我校会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再定。但享受的特殊双培政策不变。因材施教的理念及实施走班制教学方式不变。
 
 
问:请问贵校2017年录取分数线多少?
答:统招最后一名516分。
 
 
问:请问贵校今年有与其它优质高中办合作班的计划吗?
答:我校今年统招02专业是和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联合合作办学UDS项目,今年招收35人,是第二届。
 
 
问:学校的课程设置有什么特点?
答:与北师大、对外经贸大学共同打造“一三一” 人本立体课程体系,立足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整合高校等多方课程资源,开发小语种、经贸基础、科学探索、艺术素养、思维导图等近百门选修课程,营造生态课堂氛围,倡导活力课堂模式,开展课堂教学思维变革与创新实验,每年举办全校性读书节、体育节、文化艺术节、校园科技节、国际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聘请多位中科院院士、著名学者、作家等为学生开设专题讲座。与大学社团对接,组建古筝、戏剧、篮球、动漫社、文学社、小小研究员等百余个社团。多元课程促进学生在全面发展基础上的个性化、特长化发展。
 
 
问:学校文化课成绩如何?
答: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成绩持续攀升,连续多年获得 “高考优秀校”称号,多名学生考取国内、国际顶尖大学,涌现出了北京市理科第二名、朝阳区总分第一、二、四名的优秀学生。近年高考一本率高位稳定,本科率连续稳定在百分之百,自主招生通过率排名全区第四的好成绩。近年来有二百余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北京市奖项。
 
 
问:2017年您校的高考情况怎么样?
答:2017年我校高考一本率62% ,本科率100%。
下一篇: 2018年中考招生计划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