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贸大附中教师分类分层培养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板书设计”比赛

时间:2018-01-03 发布者:
  冬日寒风凛冽,却阻挡不住贸大附中青年教师课堂板书设计大赛的如火热情。12月21日下午,贸大附中举行了教师分类分层培养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板书设计”大赛。此次活动共有13名青年教师参赛,他们分别来自贸大附中的初、高中部,全部是参加工作四年(含四年)以下的青年教师。比赛评委由学校各级领导及各教研室组长共16人担任。
  活动开始,首先由教科研室主任特级教师汤守平老师介绍了此次比赛的目的,旨在体现青年教师板书设计等方面的基本功,然后由教师专业发展中心特级教师樊建先老师宣读了此次比赛的要求及评分细则,使参赛教师再次对评分细则有了清晰的把握。
  接下来参赛教师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赛。有的教师侧重于展示自己的板书外观形式,以自己的书写绘画等特长给人以视觉上的美观享受,有的教师侧重于展示自己的板书内容特色,借助不同颜色的粉笔勾勒重点,甚至形成思维导图,帮助学生进行知识点的归纳总结……但不管侧重于哪个方面,教师们都能够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发挥自己的优势,展示自己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刘国雄校长对青年教师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对青年教师发展的希望,希望贸大附中的青年教师们借助学校为其发展搭建的平台,苦练基本功,实践并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不断走向自己教育的人生巅峰。
下一篇: 教师分类分层培养-青年教师活力课堂研讨课之四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