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活动 > 德育活动

聚焦立德树人 提升班会品质

时间:2019-03-01 发布者:
  ——贸大附中班主任校本研修
  班主任是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是学校文化建设的实践者,是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的骨干,更是学生的人生导师。习总书记的四个引路人之说,班主任的素质和工作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可持续发展,是一所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显性遗传。而班主任工作中,主题班会的设计和实施水平能够很好地反应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基本功素养。为了更好地推动我校初中部新学期的德育工作,提高班主任设计主题班会的能力,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贸大附中举办“聚焦立德树人 提升班会品质”的班主任主题培训。全体初高中班主任老师参加培训。
  培训分两个环节,首先由9位青年教师分别就将要实施的班会进行说课。9位班主任从班会设计背景,设计思路,设计意图,实施过程和想要达到的效果进行详细说课。从老师们的说课中,我们感受到年轻老师活跃得思维和对工作的认真态度。
青年教师说课
青年教师说课
石淳副书记点评
  第二个环节由朝阳分院班主任培训部肖艳丽老师针对班主任老师设计的主题班会进行主题为“求实问效开班会”的专题培训。在培训过程中,肖老师从对主题班会的认识出发,细致解读主题班会的关键要素,从案例出发,再回到老师们的设计稿,如何让班会更实效性,肖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3个小时培训,老师们大呼解渴。
肖艳丽老师讲座
高中部班主任老师谈感受
  做“四有”教师,提专业能力。新学期伊始,所有班主任老师通过有效的培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努力奋斗。
 

 

  

下一篇: 贸大附中——劳动教育在绽芬芳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