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活动 > 德育活动

拼搏百日 决战中考 实现梦想 耀我附中

时间:2019-03-19 发布者:
  ——贸大附中初中部召开2019届初三誓师大会
  百日厉兵秣马,六月宏图大展。2019年3月18日下午,在明媚的春光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全体初三师生及家长在报告厅隆重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刘国雄校长、宋妍妍副校长、胡钟华主任、熊春玲主任、阮玉红主任和李春燕主任也出席会议,共同为冲刺中考吹响号角,为决战中考呐喊加油。
合影
  六位班主任激情洋溢的诗朗诵《走向远方》为百日誓师大会拉开了帷幕。随后,校区主管宋妍妍副校长致辞,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宋校提醒同学们,中考是无法回避的青春考验,它考的是综合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技巧策略,需要同学们全力以赴,不留任何遗憾。
班主任诗朗诵、宋校长致辞
  接着,年级组长贾群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用鲜活的例子勉励毕业生们,成功蕴藏于我们的点滴努力中,竭尽全力完成自认为做不到的事情,就会创造奇迹。作为初三年级的领航者,两年多来,贾老师殚精竭虑,近一千个日日夜夜,无一日不操心;事无巨细,无一事不安排妥帖。如今,他倾注了满腔心血的孩子们要踏上百日征程、亮剑中考了,贾老师殷殷嘱托,数度哽咽。在场师生和家长们眼中也泪光闪闪。
教师代表贾群老师发言
  初三一班学生辛雨茜代表全体初三学子发言,她说,最后一百天要厚积薄发,为理想,为父母,为老师,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学生代表辛雨茜同学发言
  观看了家长们为毕业生百日冲刺加油鼓劲儿的视频之后,全体毕业班学生及教师进行了庄严的中考百日冲刺宣誓,同学们的誓言气吞山河、震天撼地、催人奋进,展示了附中学子燃烧的激情、必胜的信心!接着,同学们纷纷在誓词横幅上签字,一笔一划是那么坚毅有力!并从老师手中领取了满含着激励的奋斗饼。
宣誓
赠送奋斗饼
  接着,刘国雄校长为各班颁发倒计时牌,并发表了激情满怀、斗志昂扬的动员讲话,为百日冲刺指明了方向。刘校长寄语初三学子:一要珍惜青春,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把握好最关键的一百天,勇敢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让自己无憾,让青春无悔。二要学会选择,在这一百天里选择学习,选择坚持,选择自主管理自主学习……中考后选择贸大附中高中部这个神圣的殿堂。同学们倍受鼓舞,全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百日冲刺倒计时,刘国雄校长讲话
  领导、家长和老师们一字字期盼,一句句祝福,学生们一声声誓言,一阵阵呐喊,组成附中学子百日誓师的磅礴交响曲。本次誓师大会誓出了士气,誓出了斗志,誓出了力量。会后,初三3班罗家秀同学表示:“我只希望九十八天之后,我无悔青春。我要选择暂时跟手机告别,关闭朋友圈,退网!”赵欣然同学也说:“中考加油!我相信那天我应该不会后悔自己做出的努力。”
  一百天,拼出无悔青春,一百天,笑吟十五年的等待。在未来一百天里,全体初三师生将同舟共济,百炼成钢,我们有理由相信,一百天后,毕业生们定能决胜中考不负芳华,圆梦六月绽放青春!
下一篇: 立德启智同筑梦 明责感恩勇担当
联系我们 | 高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咨询电话 校办:64790087 招生办:64729318 德育处:64723757 教学处:64725913
  初中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18、19号楼 咨询电话 校办:64713643 德育处:64755590 教学处:64734825
                                                                        京ICP备17003486号